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线 > 工作动态 
中央党史人物研究会会长张树军一行到孝感市大悟县考察调研
发表日期:2024-01-31 16:20:12 来源:本站 作者:孝感市史志研究中心 大悟县史志研究中心 被阅读[356]次

1月30日,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会长、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副部长级)、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树军一行到大悟县,围绕重要党史人物收录和地方红色纪念场馆建设利用开展调研考察孝感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帅逊,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福珍陪同调研。

张树军一行先后到宣化店镇中原突围纪念馆、中原军区会场旧址、周恩来同志与美蒋代表谈判旧址等地,察看红色遗址遗迹布展情况,并听取了中原突围旧址群展陈提升工作情况的汇报。调研组一行还参观访问了徐海东大将故里——新城镇。张树军认为,大悟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十大将军县之一,大悟党史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涌现出了徐海东、刘华清等37位开国将军,留下了周恩来、董必武、徐向前、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足迹。他希望孝感市和大悟县要做好革命老区发展规划,整合地方党史资源,研究党史人物,讲好红色故事,充分挖掘红色文化的时代价值。

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帅逊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孝感市保护、开发和利用红色资源的情况,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文献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传承红色基因,庚续红色血脉”,深入开展重要党史人物、革命先烈的资料整理和专题研究,让孝感红色资源成为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教材。

市史志研究中心主任林成儒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