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线 > 县市区动态 
孝南区史志研究中心出版系列史志书籍
发表日期:2024-02-04 09:10:02 来源:本站 作者:孝南区史志研究中心 被阅读[266]次

近日,由孝南区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主编的《中国共产党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组织史资料》(第五卷)《孝南年鉴2023》《孝感市孝南区革命遗址遗迹》《孝南大事记——孝南建区30周年特辑》《青春孝南 砥砺前行——孝南区建区30周年成就册》《孝南区建功30年孝心慈善基金荣誉册》等书籍已出版,并陆续送往全区各部门单位。

《中国共产党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组织史资料》(第五卷)是由中共孝感市孝南区组织部、孝南区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主编,本卷组织史按照党委、政权、军事、政协、群团、企事业单位六大部分进行编纂,收录了20171月至20222月孝南区党的组织和政权、地方军事、政协、群团组织、企事业单位系统的组织史资料。

《孝南年鉴2023》是由中共孝南区委、孝南区人民政府主管,孝南区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承编的地方综合年鉴,全面记述孝南区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基本情况。该书设21个类目,96个分目,1100个条目,是孝南区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社会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建设、繁荣地方志文化起到重要促进作用,是宣传孝南、服务孝南、让社会各界认识孝南、了解孝南的一部地情书、资料书和工具书。

《孝感市孝南区革命遗址遗迹》是由孝南区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采取实地调查与档案资料、图书资料、报刊资料、口述资料等互证的办法,对每处革命遗址遗迹的有关信息认真核实,力求准确无误。通过资料征集、修改完善、审核定稿出版发行。

《孝南大事记—孝南建区30周年特辑》由孝南区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负责收集资料和编纂出版,记载孝南区自成立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区直各单位、各部门在党的建设、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等方面有重大影响的重要工作、重大活动、重要成就和重大事件。全书使用卷首彩图100幅,共计13.7万余字,起于19935月,止于202312月。

《青春孝南 砥砺前行——孝南区建区30周年成就册》是由中共孝感市孝南区委、区政府主办,中共孝感市孝南区委宣传部、孝南区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承办,从政治、经济、文化、民生、生态文明等方面记述了30年来,历届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勤劳智慧的孝南人民,踏着改革开放的激昂鼓点,合着跨越赶超的豪迈节拍,乘着奋进新时代的强劲东风,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书写了一个又一个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辉煌篇章。

《孝南区建功30年——孝心慈善基金荣誉册》由中共孝感市孝南区委、区政府主办,孝南区慈善会、孝南区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主编,该荣誉册谨以感谢在第八个“中华慈善日”和“第九个“9·9公益日”对孝南区孝心慈善基金慷慨解囊,无私奉献的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孝老养老之善心,记录涓流共汇之善举,彰显企业家慈善之功德!

2023年,孝南区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围绕孝南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挥“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忠实记录孝南发展成就,宣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深化以史鉴今资政辅治,孝南区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