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线 > 工作动态 
增强本领提升质量 全力打造精品年鉴 ——市史志研究中心举办年鉴编纂工作培训会
发表日期:2024-04-15 00:00:00 来源:宣传部 作者: 被阅读[149]次

4月12日,市史志研究中心举办孝感年鉴编纂工作培训会,市委副秘书长熊道勋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年鉴编纂领域知名专家万学洪为学员授课。会议由市史志研究中心主任林成儒主持,市直各单位、中省垂管单位和县(市、区)史志部门的150余名撰稿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熊道勋在讲话中指出,年鉴编纂具有“修志问道,以启未来”的重要作用,各地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争创全国精品年鉴的重要意义;切实扛牢责任,全力推进精品年鉴工程;珍惜研学机遇,集中精力提升年鉴编纂效果。

会上,中国年鉴编纂领域知名专家万学洪作题为《精品年鉴浅谈》的专题辅导,结合《武汉年鉴》创建中国年鉴精品重点难点问题,讲授了精品年鉴的框架设计、内容创新和条目撰写的方法,为提升孝感年鉴规范化水平和编纂质量提供了有益参考。市史志研究中心年鉴编纂专业人员就年鉴编纂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

近年来,市史志研究中心锚定打造全国精品年鉴目标不放松,持续加强年鉴质量建设,着力提升业务人员素质能力。围绕市委、市政府发展战略目标,突出时代特征和地方特色,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敢于克难攻坚,勇于创新突破,《孝感年鉴》编纂质量显著提升,发挥了年鉴资政育人、服务发展、宣传孝感的积极作用,为孝感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提供了智力支持。2023年,《孝感年鉴》获评第九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二等年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