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线 > 县市区动态 
孝南区史志研究中心开展史志书籍进社区活动
发表日期:2024-04-17 00:00:00 来源:孝南区史志研究中心 作者:鲁米娜 被阅读[70]次

为进一步把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向基层延伸,让居民更多地了解孝南历史,让社会大众共享史志成果。320日,孝南区史志研究中心先后前往新华街道联城社区文昌阁社区开展史志书籍进社区活动。

此次活动共赠阅《中国共产党湖北省孝感县历史》《中国共产党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组织史资料》《孝感市孝南区革命遗址遗迹》《孝感市志》《孝南区志》《孝南年鉴》《孝南区要览》《孝南大事记——孝南建区30周年特辑》《青春孝南 砥砺前行——孝南区建区30周年成就展》《孝南区建功30年孝心慈善基金荣誉册》三十而立——孝感建市30周年发展纪略等各类史志地情文化书籍。这些史志书籍记录了孝南的发展历史、地情人文,是存史、资政、育人的生动教材。

开展史志书籍进社区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家乡,让基层群众干部能在学习孝南的历史文化中进一步认识孝南、了解孝南、热爱孝南,为社区精神文化增添亮点,让更多人了解家乡历史、激发广大居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提高社会影响力,促进党史方志工作发展,推动史志文化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让更多的人共享优秀史志文化成果,进一步读懂家乡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孝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