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线 > 县市区动态 
孝昌县2024年全县史志编纂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4-04-17 14:50:18 来源:孝昌县史志研究中心 作者:晏志顺、张旭 被阅读[143]次


image.png

4月16日,孝昌县2024年全县史志编纂工作会议召开。孝感市史志研究中心副主任胡翔华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培训,孝昌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少忠、县政府副县长张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县史志研究中心(档案馆)主任张华荣主持,各乡镇(区)分管领导、史志撰稿人和县直各单位史志撰稿人参加会议。

会上花园镇、小河镇、小悟乡、王店镇四个试点乡镇分管领导汇报乡镇(村)志编纂挂职进展情况和下步计划,张华荣详细解读了《孝昌年鉴(2024)》编纂方案,对编纂工作职责、任务要求进行分解安排。

张璟在讲话中肯定了上一年度档案史志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参会单位按时完成《孝昌年鉴(2024)》供稿工作,常态化做好《孝昌大事》季刊报送工作,4个试点编纂乡镇在12月底前完成乡镇(村)志定稿。

陈少忠就《孝昌年鉴(2024)》、《孝昌大事》、乡镇(村)志编纂工作任务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明确任务,加快进度。二是要坚持标准,保证质量。三是要强化保障,精心组织。他强调,全县史志工作者要凝聚修志存史共识,形成资政育人合力,以马上干的状态、拼抢实的作风,用心用情用力把年鉴组稿工作撰写好、把乡镇村志编纂好、把大事要事记录好,为当代人资政,为后人所借鉴。高质高效完成史志编纂工作任务,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五美新孝昌,建成全省绿色发展示范区贡献史志智慧和力量。

胡翔华从志书与年鉴的关系、年鉴编纂方法、部门志和乡镇村志编纂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专题辅导,为乡镇村志编纂出版工作和《孝昌年鉴(2024)》持续争创省级优秀年鉴,打造全国年鉴精品提供了有益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