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红色孝感 > 光辉历程 
孝感走向伟大的历史转折 (1976年10月—1978年12月)
发表日期:2014-12-24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被阅读[772]次

1976年10月,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一举粉碎“四人帮”,结束了“文化大革命”的10年内乱。孝感同全国一样进入新的历史发展时期。但是“文化大革命”使孝感积累下来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诸多方面的问题亟待解决。需要重建各级党组织的正常秩序,恢复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需要重建社会、政治生活秩序,使各级政权机关正常运转;需要重新振兴遭到严重破坏的国民经济和科学技术、文化教育事业,等等。在粉碎“四人帮”,结束“文化大革命”10年内乱后的头两年左右的时间内,中共孝感地委在全区范围开展了一系列重要工作:广泛深入地开展揭批“四人帮”罪行和清查与“四人帮”篡党夺权阴谋活动有牵连的人和事,开展整党整风,逐步调整各级领导班子;参与全国性的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大讨论,开始平反“文化大革命”中的冤假错案,恢复受迫害老干部的工作,并开始对“文革”前历次政治运动遗留下来的问题进行清理;在科教文卫战线进行拨乱反正,使全区的科教文卫事业得到较快发展;在经济领域开始注意纠正“文化大革命”留下的混乱现象,把努力搞好经济建设放到重要位置,使孝感的国民经济得到一定程度的恢复和发展。但工农业生产等方面出现的徘徊局面到1978年12月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方才结束。


上一篇: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已是最后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