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红色孝感 > 光辉历程 
孝感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曲折前进 (1956年9月—1966年5月)
发表日期:2014-12-24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被阅读[687]次

1956年9月中共八大之后,孝感专区在经济建设方面创造了良好的开端。但由于反右派斗争出现严重的扩大化错误,又加上1958年开展“大跃进”和人民公社化运动,致使“左”的错误泛滥,给经济建设造成严重损失。1959年上半年,地委曾一度纠正“左”的错误,收到一定的成效,但到下半年又同全国其他地区一样,开展“反右倾”斗争和继续“大跃进”,“左”的错误再度发展,加上严重的自然灾害,农副产品的产量急剧下降,出现了严重的经济困难。1960年1月,孝感专区正式并入武汉市。1961年5月,孝感专区从武汉分出。重新建立的中共孝感地委和孝感专署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制定的“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的八字方针和《农业六十条》,领导全区人民生产救灾,战胜了严重的经济困难。通过1963年至1965年的继续调整,孝感专区的经济出现回升和发展的态势。兴修多年的徐家河、陆水等多处大型水利工程到此时全面竣工。棉花生产全国有名。从1963年开始,地委遵照中央和省委的指示,在全区范围开展“小四清”形式的社会主义教育运动,进而在部分县、区开展“系统四清”,虽然在某些方面起了一定的积极作用,但由于运动“以阶级斗争为纲”,把一些不同性质的问题都认定为阶级斗争或阶级斗争在党内的反映,混淆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使不少干部和群众受到不应有的打击。



上一篇: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已是最后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