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红色孝感 > 光辉历程 
党在全国解放战争时期(1945年8月—1949年10月)
发表日期:2014-12-24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被阅读[676]次

中国人民在打败日本侵略者之后,面临着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设新中国的历史任务。但是,就在这个时候,美帝国主义代替了日本法西斯,继续援助国民党政府统治和奴役中国人民;而以蒋介石为代表的国民党反动派为坚持其独裁统治,消灭共产党及其武装,伺机发动内战。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解放区军民奋起反抗,于1945年底相继在上党、邯郸和津浦铁路沿线等地打败了国民党军队的初次进攻以后,又和全国人民及各民主党派共同努力,迫使国民党反动派政府签订了国共双方代表会谈纪要、停战协定并通过了政协决议。但是,国民党和美帝国主义却继续一意孤行,一面玩弄和平谈判的阴谋,一面加紧部署内战。蒋介石集团在完成了内战部署之后,就悍然撕毁了这些协定和决议,于1946年6月下旬突然对以宣化店为中心的中原解放区部队发动进攻,挑起新的全面内战,从而也揭开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国解放战争(或称第三次国内革命战争)的序幕。宣化店,这个鄂北重镇以及它多年归属的礼山(今大悟)县和孝感市也因这一举世震惊的重大事件而遐迩闻名。

上一篇: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已是最后一篇